人民选我当代表,我当代表做表率
2013-12-20 10:01:17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佚名

今年以来,我镇人大代表紧跟党委工作部署,扎实有序开展工作,积极履行代表职责,涌现出一大批“做表率”的先进典型。

优化环境的表率。工业要发展,环境须先行。我镇人大代表蔡根生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多年,作为一方之“老大”,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“大面子”,企业办证、通电、通水无不凝聚着他的汗水;他放下了自己的“大架子”,企业在征地、平场过程中难免会和周边群众发生矛盾,为了避免矛盾升级,他走进每家每户,耐心细致的解释,讲政策、讲道理、讲人情。他展示了自己的“大气魄”,只要企业落户村里,村里在土地收益等事情上从不计较,因为他知道眼前利益永远比不上长远利益。正是他扎实而有效的工作赢得了企业老板的信任,得到了群众的理解。

调查研究的表率。要想人大代表工作有质量、有深度,关键在调查研究。镇人大代表杨菊华同志抓住群众最为关心的学校安全生产问题,广泛开展了调查。多次全程跟踪接送学生车辆,休息日蹲点网吧,深入学校食堂了解学生饮食。比较全面的掌握了第一手材料,并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小组活动中提交了自己的调研报告,得到了镇政府和镇中学的高度重视,有力的促进了学校的安全生产工作。

敢于直言的表率。人大工作要取得实效,人大代表就要敢于监督、敢于直言。在今年的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中,吴元林就非常严肃的指出镇经管站对村会计监管不力,会计素质不高等问题;毛先华代表提出镇卫生院晚上无医生值班,主治医生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。正是这些代表敢于直言,小组活动才真正取得了实效,部门工作也得到了改善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