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新岗镇人大组织县代表视察自来水厂
2013-12-20 10:07:56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佚名

510日,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代表小组对镇自来水厂进行了视察,代表深入调查,全面了解情况,强力督促整改,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。

一、活动选题准确。农村饮水安全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,也是全社会关注的敏感话题。特别是近年来由于自来水厂设备老化,管网陈旧,部分村组群众饮水出现困难,加之自来水因库存水量不足,水质浑浊,自来水用户意见较大.在此情况下,组织人大代表对农村安全饮水开展视察,既符合镇情又顺应民意。

二、整改效果明显。通过视察,全面了解镇自来水厂在供水质量,优质服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,进行了交办,并督促企业加大了整改力度,完成了多项整改工作。一是控制规模扩张。虽然设计能力可满足1.8万人饮用,但我镇属丘陵地区,部分村组由于地势高,落差较大导致水压不足,暂不宜供水,不得盲目铺设管网增加用水农户。二是更新改造设施。确保新建的混凝过滤池正常投入使用。年内更新陈旧的钢管5000米,安装排污阀门20个,确保水质有了明显改善。三是强化水质监测。一方面加大水库周边巡查力度,及时清除落叶和杂草,减少了水源污染,另一方面全面启动过滤、消毒设施,加大水质监测和检测的密度,及时聘请县水利、卫生、质监等部门技术人员和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自来水用户对水厂的监督检查。

三、群众表示满意。视察活动督促企业加大设施改造力度,提高了供水质量,改善了服务态度。同时也针对近年来水库存水不足,自来水水质受到一定影响的现实情况,代表们在群众中做了一些正面的宣传引导,保证了社会大局的稳定,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。

 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